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猫咪用品篇
超级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文:Jasmintee
时间:2005-12-7
    首先,把花布裁成如下图的样子,一共四片,A和B是做底的,C和D是做面子的,面子开口的部分要稍微宽出来一点,缝到底子上才会拱起来一点,方便猫咪的进入。
    接着,先做底子。把A片用大针脚缝一圈,抽起来,直到A片的口的大小和B片差不多能对起来就缝到一起,正面都在里面,缝的时候A片是要有些小皱褶的,这样做好了有点包子的效果,看起来很可爱。留个小开口,翻过来就可以往里面塞真空棉了,满意了就把小口缝起来,底子就做好了。
    然后做面子。把C和D正面相对缝到一起,和上述方法一样,翻过来,塞真空棉,缝好。
    最后一步,把底子和面子缝起来就好啦!为了美观最好用暗针法,针脚从外面就看不到了。可以在入口的上方缝几个小皱褶,开口就会保持张开的样子,猫咪比较容易进去。再加什么可爱的小装饰就看自己喜欢了,妞妞总是喜欢躺在窝里玩那个蝴蝶结的,呵呵!
    花布到处可以买到的,真空棉在很多做棉被的小店里都有卖,10块一斤,一个猫窝用半斤就够了。
    花十块钱,一个小时,让你的猫猫暖暖和和的过冬天!

 
[ 回到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