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猫咪用品篇
俺的得意之作——防止外逃之设备
文:古鲁皮
    夏天到了,到了24小时都要开窗通风的季节。我家最薄弱的一个窗子,总是让我担心。传说中的猫把纱窗抓破跑到外面玩耍,甚至惹出麻烦。所以我对这个窗户向来很担心。
    往年我都是在这个窗户下半部分挡上一块木板,这样一来,只有上半部通风了,孩子们看风景的视线就被挡住了。
    大家看看没有采取防范措施的窗户是不是很悬?现在家里四害横行,它们四个吃饱喝足了为了消耗剩余体力,经常疯狂的追跑,试想如果随便一害跑到这里没煞住车,“咣当!”一下撞在纱窗上,会出现啥后果,不敢设想啊……
    从天气还凉快的时候我就琢磨如何改进,既能通风,又能不妨碍孩子们看风景。嘿嘿,终于弄出个这个东西。俺有点小小的得意。
    这是个能拿下来的活动网格窗框子,里面的格子是家里买的挂衣架下面放鞋子的网格,放鞋子没利用上,倒是防越狱犯用上了。
    俺不会木工,也没有工具,但还是笨手笨脚用家里的木钻在木条字上打了几个眼,好歹把这个网格交待上了。虽然粗糙,但是很实用。把它卡在窗框里面,有三个地方分别利用窗户现有的轨道和在窗框侧面钉了一个小钉子给固定住了,相对进稳定的多。嗯,如果是人的话,小学3年级的以上水平才能拿下来,拿取和安装十分方便,两秒钟搞定。我估计坏猫们是无法识破这里面的玄机了。嘿嘿!!
[ 回到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