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猫咪用品篇
简易纸箱子做的“豪华厕所”
文:小师姐
    这是我们家的简易豪华厕所,别看样子不怎么好看,可有了它,我家的猫咪也终于实现了如厕的“小二楼”。(实物照片稍后奉上)
    先简单说说这个厕所的好处,你觉得好的话,也可以给你家的猫咪做一个~
    1、干净——因为是上下结构的,猫砂基本带不出来。
    2、几乎没有味道——这个厕所使用状态下除了有猫咪进出的洞以外都是封闭的,所以就……
    3、猫咪喜欢——上下结构的箱子像个大玩具,也非常符合猫咪如厕的隐私心理。
    材料
    大纸箱子(显示器、彩电的都成)、双面胶(宽点的好)
    制作上一个人就能轻松搞定,我家的两个厕所都是女士操刀加工出来的,加上纸箱子是黄猫赞助的,也没什么成本~
    制作方案见下图
    制作步骤
    1、把一个箱子(A,这是放在上面的那个箱子)本来的开口用胶带全封上,
    2、另一个箱子(B,这是放在底下的那个箱子)本来的开口用胶带封一个,留一个不封(这个留出来的开口就是收拾猫沙盆的出入口)。
    3、把箱子(A)封好的两个面摆放成它的侧面。然后在他另一个侧面上挖一个让猫咪进去厕所的洞。
    4、好了,现在把箱子(A)按照上图的示意放好,并在它现在的底面上开个洞,大小和刚才那个洞一样。(这个洞在两个箱子落起来的时候是重合的,是让猫咪从上面箱子到下面箱子去上厕所的洞,所以在下面箱子的顶面也要在相同位置开个让来下来的洞。)
    5、把两个箱子都摞起来(和上图一样),下面要确定下面的箱子的那个洞的位置了。
经过多次实践,最简单的方法是:把箱子都摞起来后,箱子(A)不是已经有个洞了吗?用笔照着他的轮廓直接拓一个范围出来,然后再撤掉箱子(A)直接在箱子(B)挖这个洞!
    6、都做好了之后把箱子搭起来看看有什么不妥没有?要没有,就用双面胶固定在一起就成了。
    需要注意的是
    1、把所有的毛边最好都用胶带粘好,这样猫咪就不会去抓了。
    2、厕所的棱角处也要用胶带多粘几道,道理同上。不瞒你说,如果你不处理的话,猫咪可能很快就爱上这个超级猫抓板的~
    做好的厕所,总共有三个洞,其中两个洞是重合在一起的,也就是说,上部侧边有个进去的洞,整个的中间那层(双层)有个下去的洞,就是这个洞是两个重合的。
    下面的箱子不是还有一个原来的开口没封吗?你可一把这个开口的面靠着墙放,以后给猫咪收拾厕所就直接从下面把盆抽出来,收拾好了再放回去就成了。
    我家的简易豪华厕所就是这样做成的,很容易吧?赶紧也给猫咪做一个吧!
[ 回到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