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日常护理篇
为什么给猫吃草?
文:小师姐
    找得出科学证据的原因有:
    一、植物纤维:可以帮助难消化的肉类骨头等!
    二、维生素:很多肉类没有的维生素,如维生素C或其他矿物质及叶青素等。
    三、吐毛球:每天舔毛清理,毛会吞入肚內,少量会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话可由猫草尖尖的部分催吐,这样才容易吐出。
    四、肠胃功能不佳时:如发炎、胀气、推积腐肉……等,猫草可催吐或帮助排出肠胃內的食物,减轻不舒服的症状。
    五、舒解压力:只要是生命就会有压力,植物是最能舒解压力的食物,压力大时多吃蔬菜水果对人体有好处,对猫亦然。
什么是猫草?
    基本上说是禾本科植物。禾本科植物中那些叶片狹长、叶尾尖的、颜色清翠(浅绿到深绿都有)、有青草香味的都可以成为猫草。如果把猫咪放到野外,猫咪自己就会辨別。我知道的大概有稻子、小麦、燕麦等,这些种子都可以买到。另外,城市和乡间四处可见的狗尾巴草也是很多猫咪喜欢的猫草。
猫草怎么种?
    可以去宠物店买整套的一盒,那里包括培养土、盒子、种子和栽种说明书。请照说明书栽种,约两三个星期会发芽, 成长到能吃一个半月大概跑不了吧?!为了永远有得吃,建议草的根部要保留,并注意移植到一般花盆。有猫友说宠物店卖的其实只是燕麦种子。价钱上稍贵,但省事。
    自己也可以到杂粮行购买燕麦小麦稻子等种子,这些种子几十元一大包,非常便宜。种法是取出一小把泡一个晚上水,再准备一盆泥土,把种子撒上,然后轻撒点撒水,再盖一层薄薄的泥土。记得要保持泥土湿润,这样有时几天内就能发芽成长。
    插枝法。野外,不,连都市的安全岛到处都是猫草,如果您认得出,才几节回家插在湿润泥土內,几天就生根了。
    采摘猫草种子。野外猫草的花及种子多呈Y型,很容易辨別,等种子(呈褐色)成熟后就可以采摘。种法和上述一样。
猫吃后的反应
1、外表毫无反应,自由自在,气定神闲。这种表现很常见。
2、肠胃蠕动,做呕吐状,并将毛团尽力吐出来。
3、前项两者都有。
猫草的保养
    让猫随时有草吃就是一种幸福!
    可以多种几盆,以便轮流吃。记得轮流撒些肥。阳光空气水,一样不能少,但不能阳光整日直射,猫草怕热,保持泥土湿润,在有点阳光但又阴涼的地方最好。
[ 回到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