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日常护理篇
给猫咪护理毛发
    猫有舔身上的毛的习惯,由于猫的舌面粗糙,好似一把毛刷子,所以会经常用舌头舔自己,去除污垢,梳理毛发。但是不能因此就把对身体的呵护全交给猫咪自己。因为毛再软,也有舌头舔不到的地方,特别是长毛的品种,单靠猫咪自己很难保持毛的洁净,所以主人的帮助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如果人工经常给猫进行梳理,可以把已脱落的毛及时清理掉,防止猫把毛吞食到胃里而得毛球病,造成猫的消化不良,影响猫的生长发育。
    每天的毛皮护理不仅能除去污垢、虱子,防止毛球,梳理和刷毛还有利于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主人定期抚摸猫咪还可以检查其身体状况。最主要的是这是主人和猫咪进行交流的时间。猫咪在主人的轻抚和喃喃细语下,精神也会随之安定下来。
    一般短毛品种2—3天梳理一次,长毛猫至少每天梳理一次,最好从小猫断奶以后开始梳理,一开始猫咪可能会讨厌这种抚摸,但只要每天循序渐进,形成习惯,猫咪也就会乐于此道了。
[ 回到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