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猫咪用品篇
给大家介绍一哈俺们家的自制猫厕所(水晶猫沙用)
文:穿越时空
     超市里买的放碗的碗盆,我买的还不是最大号的,这个是一般大号,30多块。
    盖子不要,打开后是两个盆套在一起的
    上面这个盆的窟窿太大了,我就在上面加了两层做纱窗用的窗纱,很便宜5块钱1米,可以剪成4块用。我家俩儿子上厕所动静不大,不会狠命刨,我就直接把这窗纱放上面了,要是大家家里的猫动静很大可以到五金店叫师傅做个正好可以卡住的,可以用那种钢丝的窗纱做,应该也不贵!
    上层放上水晶猫沙,这么多我家正好能用一个礼拜,下面的盆里放结团的猫沙,放宠物尿布,放水都可以,我都试过,感觉还是玫瑰姐的放水的办法最好,容易清理,我一般早晚倒一次尿,洗一下盆就可以了,放结团的猫沙,放宠物尿布都容易积存尿液,夏天容易有味道,放水可以冲淡尿液,味道没那么大。大便直接拿起来冲马桶了,因为大便上粘的水晶猫沙不多,所以不用担心会堵塞马桶。
    说到猫沙,一定要给大家推荐这种美晶沙,我家自从用水晶猫沙开始,我把市面上能买到的都试了个遍,感觉还是这种最好用,吸味吸水能力都比别的牌子强,而且不容易碎,按照我家的用法,3.6L的分4次用,两只猫可以用一个月。
    好了,放到纸箱做的简易猫厕里……
    我超级懒,这个纸箱啥也没弄,就直接这样,也没挖洞沙的,俩儿子还用的挺高兴. 黑碳迫不及待要进去
    黑碳的成果:
 
[ 回到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