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猫咪用品篇
我家的猫厕所
文:飞飞咪
    制作方法:和这里介绍的五星级猫厕所大同小异。材料是一样的,样式也是一样的,结构也是一样的,我只不过是在几个小地方做了改良:
    1、取消了窗子,改为两个小出口,一个还是在原位置上,不过离地要高些,另一个开在侧面。因为这个猫厕所是可以按自己的特殊要求翻转摆放的,只要不把那扇可以开的压在底下就可以了。
    2、里面的分隔稍微有些调整,靠边的那一格稍微隔小一点,这里可以用来囤积猫沙。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因为猫猫都喜欢抓塑料什么的,所以猫沙的包装极容易被抓烂。所以建议先用塑料盒子或是纸盒把猫沙装起来再放进去。
    3、这个猫厕所一种摆法就是五星级猫厕所里那种样子。如果这样放的话,建议门稍做得高些和小些,这样的话就不容易把猫沙带出来,另外那个出口可以封闭掉。这种方式的缺点是空间对大猫来说局促了点,不够高,也许会上得不舒服。另一种摆法就是我这种,个人偏好这种。因为这样放的话,猫猫入厕需要跳跃进去,出来也一样,猫沙基本带不出来,就是猫猫喜欢玩猫沙也没关系,还能锻炼猫猫运动,一举多得呀~~最重要的是这样放的话空间足够高,大猫上起来完全不受限制。打扫起来只要把沙盆移开扫掉猫沙即可。如果觉得气味重的话,也可以把盖子盖上。
    4、这个厕所里面可以放一个沙盆,也可以并排放两个,对有5只猫左右的家庭都很适用。如果有小猫入厕,觉得高度偏高的话,可以放一个凳子在外面当台阶。等长大进出自如以后就能取掉了。我家的都是这样锻炼出来的。直到现在,没事的时候就在上面走钢丝,身材可好呢~0~。
    最后再给大家介绍一个小秘密:猫厕所旁边放的粗麻绳编织的漂亮地垫是我家猫咪非常喜欢的“猫抓板”哦~~有了这个他们开心极了~~建议大家也去买一个,真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东西,呵呵:)
好舒服啊~
[ 回到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