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猫咪用品篇
猫妈座谈会——猫咪喜爱的玩具

·逗猫“棒”

    川贝枇杷2米左右竹竿一根(或任何趁手又轻巧的长棍),拴上条细绳,绑上羽毛拉、球球拉、铃铛拉……可以逗得猫猫到处跑着扑。
    根据初中学的力距力臂那套物理知识,操纵钓猫竿者在游戏中只须花费少少气力,特别适合懒人。 (注意事项:容易让猫猫玩“疯”了,需要控制运动量。)
    faint89最简单的办法:棍子一根+羽毛毽子一个,羽毛取下绑在棍子一端,在猫面前一挥动,猫不玩疯了才怪。和猫一起玩,也是一种锻炼嘛,与猫同乐啊。
    littlecat猫猫都喜欢长长的有弹性的放在半空可以让他们够呀够的东西。我家的就非常的喜欢我的干花干叶子。你到那种卖干花的商店买那种做装饰的长长的干叶子象芦苇一样的柔软的有弹性的东东,塑料的也成,而且有很多种的,没事的时候插在花瓶里很好看啊:)
    想逗猫猫的时候拿在手上在半空摇晃摇晃的猫猫肯定飞过来直起身子来够很好玩的记着要让他们够到啊,否则生气了不跟你玩了:PPP
……*……*……*……*……*……*……*……*……*……*……*……*……*……

·纸箱子

    jwq124空箱子不要扔掉,它们喜欢跳进跳出的。
    遥遥找几个大一些的纸箱子,两侧开洞,将箱子象火车一样对接,越多越好,并可接出不同形状,让猫咪在里面钻爬,再放些小玩具进去,只怕你的猫咪会玩得乐不思蜀了。猫咪喜欢探险,利用这个特性,可以做很多玩具给他们。祝你的猫咪快乐,健康。
……*……*……*……*……*……*……*……*……*……*……*……*……*……

·筷子

    citykitty我们家小老虎喜欢的东东是——筷子!!
    前天才发现的。晚上吃完东西懒得把碗筷放到厨房,就直接放到客厅,然后半夜就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起来一看,小老虎在地上玩一只筷子正玩得高兴呢,我捡起来,再放到桌子上,上床,马上又听到声音,一看,人家又拨下地,一直滚到阳台上玩得高兴,唉唉唉……早上起来只剩一只筷子,放到厨房洗了,昨天晚上又听到响,一看,人家不知从哪儿把另一只找到了,又玩得起劲呢,呵呵呵……(筷子是竹制的,圆的,一头是尖的,这样在地上才能滚起来,方的是不行的。)
    兔宝宝我家的也很喜欢筷子,老去水槽里叼筷子玩。我已经报废3根啦,他们又咬又抓的,筷子头上都变小麻皮啦!
……*……*……*……*……*……*……*……*……*……*……*……*……*……

·球

    miao我把一个乒乓球放进去一个藤编的放卷筒卫生纸的那种盒子里,刚好球掉不出来,我的猫非常喜欢把手伸进去挖呀挖的……
    sweet我家猫猫最喜欢的两个玩具是:
    1、按照土猫上作的乒乓球盒子,每天晚上都要我们藏起来才能睡个好觉。
    2、那种叫“象鼻子”的小棒子,就是一个小棒上面卷上纸,一甩就伸的好长,再一甩就收回来了,每次只要我一拿出来,坏坏就立刻凑过来,跳着高的蹦起来玩,还在空中翻身呢,天成市场有买的(好像只有一家有),7-8毛钱一个,比较便宜,我已经给我家猫猫买了40个了。
……*……*……*……*……*……*……*……*……*……*……*……*……*……

·各种零碎

    叮板我家的爱玩梳头发的那种毛夹子,我买了两个,本来想自己梳头用的,结果被他们无情的拿走玩了!已经两个月了,还特别有兴趣!
    绿豆糕我把头绳藏在束口的袋子里,BB经常鬼头鬼脑地跳上桌子去掏 ,掏出来就叼在嘴里跳下地来玩,玩够了就藏起来,而且一般是藏在猫砂盆里……
    木子月我家咪咪喜欢弹力很大的小球,在地上滚就不喜欢一定要弹在空中,所以他现在喜欢衔球跳上桌子。小白就喜欢那个夹衣服的夹子。不过没玩具的时候他们就互相玩~你追我我追你……位给自己的猫猫买只鸡毛毽子!
    兔宝宝我们家的还爱玩珍珠粉的小塑料瓶。至少也给了它们30-40个啦,现在1个也不见了,估计都躺在猫猫爪子也够不到的冰箱下面。
……*……*……*……*……*……*……*……*……*……*……*……*……*……

·其他

    肉猫招财周未玩的时候,买了一个遥控车。在家玩的时候,开始对玩具车还心有余悸,不敢靠近。我就用玩具车逗他们,吓得他们直往旁边跳。后来就变成两个小家伙追在玩具车的后边跑了,还想咬天线,就连不爱玩的肉肉也特别高兴,还以为家里又来了一个小猫咪。
    各位猫咪家长也可以试试,自己不用运动,就可以哄咪咪玩的(懒人试用)
    猫缘我家装修完入住后又有点零星修补工作,那几天装修工的大木梯子就放在家里,3个孩子上跳下窜玩的那叫一个欢啊。所以如果你不嫌家里难看可以摆个大木梯,还能磨爪子呢。
    叮叮当当我家的猫把我给它们买的放在地上,由一根弹簧支撑,会晃来晃去的小老鼠玩具给大卸八块,现在只剩下一个塑料内胆在那里晃……它们都太猛了!
    momo我也买了一个由一根弹簧支撑,会晃来晃去的小老鼠玩具,可莫莫只感兴趣了两天。现在我在上面套了一个毛绒绒的发圈,她才偶尔碰一下。她对毛衣针到感兴趣,但我又害怕她被扎到。
    温暖的猫窝强力推荐各位给自己的猫猫买只鸡毛毽子!
    昨日闲来无事买了只鸡毛毽儿,本来是准备给自己在非典时期锻炼,没想到咪咪巨喜欢啊,还和我抢,我的踢毽技术不咋地,结果每次只要一落地,眯叼起毽子就跑。估计是看多了我的示范,只见她先用嘴把毽子甩的老高,然后在追过去,玩的可疯狂了!我要是抢过来不给她玩还给我急,嘴里呜哩哇啦直叫唤,崭新的鸡毛毽一会就变成了“一地鸡毛”。不过没关系,我重新用胶布一粘,照样接着玩,没五分钟,又“身首易处了”。不过眯眯并不在乎,继续叼着那只剩一根羽毛的“毽子”,守着自己的战利品,她一定是把它当成窗外的小鸟了,哈哈~~~
    特别提示:不论给猫猫做什么玩具,都要在猫猫玩累以后好好藏起来。过那么几天再拿出来哄它,它不会每天见到它,就会永远保持新奇,保持兴趣:)
[ 回到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