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一族手册
日常养护
猫咪饮食
新猫家长
猫咪用品

……>最 新 文 章<……

·猫一生各阶段的饮食
·病猫食疗的一点心得
·阿满的北京-上海之全攻略
·给你的喵理发
·超暖和舒服的猫窝DIY做法
more...

……>推 荐 文 章<……

·宠物和孩子可以兼得:关于弓形虫
·关于绝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猫咪绝育问与答
·疫苗,非打不可
·新新猫家长必读手册
more...
 
 
 

    新猫家长必读 │ 猫咪饮食篇 │ 日常护理篇 │ 猫咪用品篇

当前位置:爱猫手册 > 日常养护 > 新猫家长必读
我的关于小猫进家的经验
文:mary_stanley
    你问过猫猫几个月大了吗?因为小猫在八周或九周大时应注射疫苗,这样有望躲过猫瘟等致命传染疾病。建议你带他去一次宠物医院,一般有经验的兽医可以凭一些外观参数判断小猫的年龄,以便决定猫猫是否应该注射疫苗。
    其实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唯一要留心的就是不要让猫猫吃得太多了。他已经被饿了很久很久了,肠胃不是很好了,所以现在食欲和消化能力不成正比,我要嘱咐的就是:近几天可以用热开水泡软幼猫粮喂他,不要喂猫粮以外的食物,特别是不要喂荤食。泡软了容易消化而且猫猫容易有饱腹感。
    如果他昏睡是因为信任你,喜欢这个新家^_^
    漂泊了那么久,受了那么多惊吓,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一松心,自然就很困乏了。没关系的,嘿嘿,估计明天这个时候他就会顽皮的跟在你左右,形影不离了……
    至于大小便问题,鉴于他还小,不如趁孺子可教的时候及时训练他使用猫砂和猫砂盆。他以前缺食少水,一定没有什么垃圾要处理了。不过猫猫的大小便可是她们健康与否的重要参数啊。
    还有就是最好一周内不要给他洗澡,如果到了打疫苗的年龄就最好,打了疫苗10天左右就可以洗放心澡了……
[ 回到目录 ]